「からくり卡拉庫理」木藝工作坊 (2017.12.16)
2017-12-16

「からくり卡拉庫理」木藝工作坊 (2017.12.16)

By

工作坊:「からくり卡拉庫理」木藝工作坊
時間:2017年12月16日(六) 10:00-18:00
地點:國立清華大學 南大校區 工藝大樓一樓木工教室
主辦單位:國立清華大學 藝術與設計系、SASFAB創客聯盟(科技藝術研究中心)
講師:國立清華大學 藝術與設計系 李允文老師

工作坊簡介:
以齒輪發條等結構模仿生活中事物的生命物體,也可以說是機器人的前身。而「からくり卡拉庫理工作坊」是從「動手做」的創客教育理念著手,讓學員結合齒設計與藝術創意結合,自己來設計からくり人形/卡拉庫理娃娃,並賦予其〝互動〞功能;同時也動手運用數位機具如3D Printer、CNC、雷射切割等DIY準備からくり卡拉庫理材料與零件,更學習手工鋸切、傳統榫接技巧、鑽洞、結構組裝等。

我們期望透過此工作坊之學習,讓學員透過自己動手做,體驗木工與智慧遙控卡拉庫理娃娃之互動設計製作,以及瞭解創客運動在生活與設計的影響力。

在藝設系李允文老師的指導帶領下,「からくり卡拉庫理」木藝音樂盒工作坊大功告成。這次參加學員有校內跨院(藝術學院、電資學院)、有夥伴學校(台北藝術大學、大同大學、台灣科大、雲林科大),跨域領域包含新媒體藝術、工藝設計、工業設計、資訊工程、照明色彩、數位媒體。


Prev Post

「梅竹50...

Next Post

科技×農業...

post-ba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