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作彈珠檯工作坊(2018.03.02)
2018-03-08

手作彈珠檯工作坊(2018.03.02)

彈珠檯為許多創客所喜愛的物品,由3D列印及雷射切割的組件組裝而成,藉由動力裝置,讓整個彈珠檯運轉。其中以Martin Raynsford在2013年的基本數位自造版本最出名,爾後世界各地的各式彈珠檯就如同雨後春筍般被創造出來,有許多複雜的彈珠檯像是瑞典樂團Wintergatan在2016年的彈珠檯,他們利用數位創客機具,創造一個手搖八度音樂器,讓2000顆鋼彈珠產生類比式電路來驅動電顫琴、低音、低音鼓、鈸…等聲響。

前SASFAB成員李孟育小姐也設計了一組彈珠檯,就是這次工作坊的主角,由一組大齒輪和一組小齒輪和各種軌道組裝而成,這一次來的學員們主要是學校的老師及行政人員,平時較少機會有這種動手做的活動,但這次在一個3小時的下午時光手腦並用的作出了一台屬於他們自己的彈珠檯,有很多學員都說:「好有成就感啊!」

看到拿著彈珠檯的他們帶著滿足的微笑拍的大合照,我們也倍感欣喜,真是一個愉快的午後時光。

瑞典樂團Wintergatan在2016年的彈珠檯樂器

 

 

 

Prev Post

SASFA...

Next Post

清大首開藝...

post-ba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