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華科學班菁莪參觀清華園 洗禮創客空間與科技藝術
2021-09-09

幼華科學班菁莪參觀清華園 洗禮創客空間與科技藝術

By
幼華科學班菁莪參觀清華園 洗禮創客空間與科技藝術
藍天白雲,一早清華大學校門就出現一群活潑開朗,笑容滿面的年輕學子,這群欣喜若狂與校門「冊」合照的同學們,就是從台北來的幼華高中9年級學生;今〈9〉日由張老師率隊的參觀同學,不僅是首次團訪清華園,更希望讓渠等進入科技藝術研究中心,為他們介紹創客空間與藝術作品,讓大家滿載而歸。
科藝中心主任許素朱(小牛)教授,非常重視本次的參訪,特以校友身分,介紹清華園的校景及藝術裝置,如沉思者、成功湖及梅園的歷史典故;然而,更重要的將科藝中心創客空間的作品詳述說明,才是本次參訪的重點,期藉由大型裝置藝術及小型科普作品中教育啟發,讓這群同學汲取科技藝術教育,啟蒙創客精神。
小華同學表示:「第一次來到清大,看到校景秀麗乾淨整潔好像大花園喔,希望自己未來能考到清華,而小牛老師介紹的「您看見誰」及「迎媽祖」讓我大開眼界,想不到理工學校的藝術及創客空間,會有如此神話般的作品。」
小牛老師與劉士達老師在課程與參訪過程中,由淺入深的讓學生們知曉創客的意涵,還有科技與藝術結合的背後科學元素,並以歷屆「印象清華」作品為例,採實證、實體、觸摸的方式讓渠等體驗,大夥們不僅嘆為觀止,尤其「潤滑魔力拍」及「樂擊裝」的觸摸還有敲擊出悅耳的音響,歡笑與學習掌聲,讓南大創客空間屋頂都要掀起來了。
今天的參訪可說是燃燒了年輕學生的創客+科藝魂,相信在求學的過程中,同學們會發揮自己專長與興趣,開創屬於自己特有的創客精神。
Prev Post

【USR計...

Next Post

[轉貼] ...

post-ba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