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USR計畫】9/1 沙坑國小STEAM123 引導式教學工作坊

【USR計畫】9/1 沙坑國小STEAM123 引導式教學工作坊

By
開學首〈9/1〉日也是疫情趨緩的時節,國立清華大學科技藝術研究中心主任許素朱(小牛)教授、張雅婷組長,與沙坑國小余志鴻校長及老師們進行「STEAM123 引導式教學」,這課程是延續去年清大在沙國小坑置「示範基地」後,極為重要的延伸,更是讓老師們增加功力的少林絕活。
小牛老師將多年推動STEAM教育心得,融合沙坑國小客製的示範基地,詳實兼由淺入深的向老師們說明硬體運用及軟件教育,尤其123的意涵要啟發孩子做個好奇動手做的tinker、做個探索跨學科的explorer、做個創意轉化的創造者maker,如斯,在共同的理念下大夥專心的聆聽小牛老師的闡釋與推廣。
沙坑校長余志鴻更是全程參與,強調「感謝清大科藝中心大手牽小手的帶動我們,期待老師們汲取專業技能,再傳授學生獲得課本以外的科普知識與藝術發想,讓〝有A的STEM〞教育在新竹縣掀起領頭羊作用,墨化於校園美景與美感教育,指引及啟發學生多元學習創意無限」。
後續的兩節課分為「磁陀螺跳探戈」及「六角變形體-我變,我變變變」工作坊,示範STEAM 123引導式教學。小牛老師先闡述科學原理,再請老師們動手組裝,從DIY中體悟科普與藝術的關聯,助教們也襄助渠等進入佳境,按部就班中的脫稿組裝更激盪出創意火花,小牛老師強調,真實的授課要教育指引小朋友們,廣泛運用周邊的資源,盡可能發揮想像與創意,如此,才能印象深刻與提升學習力。
Prev Post

徵件延長至...

Next Post

幼華科學班...

post-ba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