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大科藝中心幼華科學班 雙手打造創客基地怪怪桌
2021-10-01

清大科藝中心幼華科學班 雙手打造創客基地怪怪桌

By
清大科藝中心幼華科學班 雙手打造創客基地怪怪桌 [完整報導]
樓棟旁樹陰下,戴口罩戴上手套的年輕人,分組蓄勢待發準備投入今天的工作,打造創客基地專屬自己的怪怪桌椅,這幼華9年級科學班學生躍躍欲試。
中心張雅婷組長特別於開工前,PPT先說明國際創客實況接續說明創客空間的工作桌-怪怪桌,它具備耐用、耐刮、造型符合國際創客空間的特色,但是需要重新拼裝,才能讓這新裝備桌椅順利誕生,加入創客基地的行列。科學班的班導張老師說,接獲要分組動手做前,同學們主動邀約同伴,有敲打手、有磨砂手、有鐵鎚手,這群策群力的氛圍超越冷氣房埋頭苦讀的影響力,深知,團隊生活需要無私奉獻眾志成城,才能享受甜美果實。
劉士達組長率紀宥羽工程師開課前教導渠等,小烏龜磨砂機、空壓機、電鑽、膠質榔頭及砂紙的使用安全規定,當然了技巧才是重點,期安全無虞下,大夥分工合作戮力達標。小丁同學表示:之前聽美國的表哥說,這桌子就是他們上課及陪伴他們同學多年的好朋友,因為不是買現成的,都是自己做得,所以很有感情,畢業時,大家還爭相合影好有意思,想不到我現在也要開始自己組裝了,真是開心。
課程進行中校長施博惠也撥冗參加,校長用過去製造工藝的精神,操作磨砂機協助各桌進度,一起揮汗如雨的幫同學動手做,校長說:一起付出就是學習,這創客的精神就是吃苦吃補、寓教於樂,讓在場的學生好高興校長與他們一起學習一起甘苦。
老師們不斷的檢視與協助,失準的步驟或提點正確方法,同學們認真投入的程度,令師長們相當滿意,其實這組裝怪怪桌的工作坊,從「想」到「做」的步驟,奠基了同學未來親手做的實踐精神及競爭力,在團隊分工、有條不紊東拼西湊,您敲我打,砂紙磨磨磨前進下,汲取的能量是同學們課本鮮少的。成果逐步完成,大合照下張張鮮活的桌椅矗立在校園的創客空間,這驕傲,可是加汗水加智慧完成的喔。
Prev Post

[USR]...

Next Post

【第二屆有...

post-ba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