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USR] 教育部訪視 沙坑國小【有A的STEM-玩耍創意學堂】 肯定清大USR服務以及沙坑國小轉型的努力

[USR] 教育部訪視 沙坑國小【有A的STEM-玩耍創意學堂】 肯定清大USR服務以及沙坑國小轉型的努力

秋分時節暫時放下課本,在校園裡老師們做適合做啥,當然是集中到【有A的STEM-玩耍創意學堂】,複習雷雕機的使用功能,讓即將到來的校慶增添創意與手做,今〈29〉天老師們,躍躍欲試。為了這堂復訓課程,清大科藝中心張雅婷組長與曾鈺雯工程師、大四學生張維倫共襄盛舉,在每週進駐的時間特別為沙坑老師們最雷射雕刻機操作複習與解答。
小巧、討喜、專屬,甚至獨一無二的雷雕小物,始終是創作者的最愛,老師們因為忙碌教學而忘記所學,生疏又卡卡就無法順利讓雷雕機發揮功能,科藝中心責無旁貸細心提點,讓老師們重返戰場般游刃有餘,想出啥點子就能上電腦製作,再完美產出真是開心啊。
今天的復訓還有重要訪客到場參與,那就是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的兩位委員,他倆蒞臨讓沙小也非常重視,余志鴻校陪同訪視及視察上課情形;余校長致詞時感謝教育部委員親臨指導,更感謝清大2年來沙坑國小教育師生,這不僅是學校的福氣更是老師們充電的機會。
蕭委員與黃博士全程參與,從基礎訓練說明、電腦操作及創意發想,直說,這雷雕機在創客課程上,佔有重要的地位,他與黃博士咸認,老師們先從基礎扎下厚實功力,後續的創客連動甚至未來靈活運用在課程上,才是珍貴的層次,在場的種能教師均能心神領會,更期許自己能做領頭羊,帶領學生進入創客的繽紛世界。未來課程與課本結合與生活運用將無可限量,如同親自觸摸潤滑魔力拍展品一樣,她所蘊含科普元素及驚豔的藝術成分,讓渠等讚嘆不已;創客,不是口號,而是身體力行大家動手做喔。
今天的活動具有雙重意義,課程種能延續成功及訪視委員現場參與指導,委員們相當滿意清大科藝中心所做的USR服務,更肯定偏鄉沙坑國小擁有如此優質的創客基地,希望沙坑能創造出【有A的STEM】領航推動新印象。
Prev Post

疫情下的社...

Next Post

清大科藝中...

post-ba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