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聲鼎沸絡繹不絕 清大科藝中心大獲好評
2022-12-25

人聲鼎沸絡繹不絕 清大科藝中心大獲好評

By
【人聲鼎沸絡繹不絕 清大科藝中心大獲好評】
2022 Maker Faire Taipei 今天中午開幕,沒幾分鐘就人潮洶湧,讓國立清華大學科技藝術研究中心陳展攤位「有A的STEM互動探索」及「讚爆了,美」好不熱鬧,有祖孫三代、有親子同樂、有父子更有母女檔,一同探索這饒富科普意涵的陳展。
計畫主持人許素朱院長表示:我們的攤位「有A的STEM互動探索展」主要是執行教育部USR計畫的服務偏鄉教育的STEAM跨學科教育研發成果展,包含有「潤滑拍」、「橢圓兩點也瘋狂」、「磁陀螺跳探戈」等19個創意作品,團隊將電、磁、光、水、空氣、視覺、聲音、力學、化學等,以互動裝置與藝術設計的手法,製作出STEAM互動探索作品,而這些作品讓數學、物理、化學等學理知識,可以被看得見、可以被操作,引導孩子們動手探索,從玩耍中學習,激發孩子們的好奇心與創造力。而「讚爆了,美」是執行教育部美感教育平台整合之推廣陳展,我們設計3個互動裝置,分別為「美朋友-套圈圈」、「協力滾球台」及「美的視角」,最後一項是讓民眾戴上智慧眼鏡從展攤主看板尋找探索,並「擴增」出美感平臺計畫的「計畫內容」,讓參觀者瞭解美感教育平台讓人讚爆的內容。
轟一聲開幕就擠進人潮,大小朋友紛紛體驗參觀,有一家人齊心完成「搭橋積木」還與小牛院長合影的歡心照片,也有母子同心「套圈圈」瞭解「美感教育子計畫」拿禮物的畫面,全場熱鬧非凡,歡迎蒞臨探索腦力激盪喔。
Prev Post

志工同學解...

Next Post

聖誕瘋創意...

post-ba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