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報名截止】Friday Garage 來了 – 手作彈珠台工作坊(2018.03.02)
2018-02-20

【報名截止】Friday Garage 來了 – 手作彈珠台工作坊(2018.03.02)

By

來了來了,好玩又有趣的「手作彈珠台工作坊」來了!

你是不是在每天日復一日的工作感到疲倦呢?你是不是被埋沒在公文海中呢?沒有關係!這時候就需要一個療癒小物,運用動動手、動動腦能幫你舒壓的滾滾滾、轉轉轉的小東西!感興趣的同仁,趕緊來報名參加!一起渡過一個快樂滿滿的午後時光。費用全免,名額有限,報完為止。

工作坊:手作彈珠台工作坊
報名資格:清華大學教職員
時間:2018年3月2日(五) 13:00-16:00
地點:國立清華大學 南大校區 科技藝術研究中心(原校史館一樓)
主辦單位:國立清華大學 科技藝術研究中心暨SASFAB創客聯盟
講師:何勇威
對象:喜歡動手做、輕鬆玩的學員
時間:2-3小時
人數:20人
報名網址:https://goo.gl/QewQZH

工作坊簡介:
什麼是手作彈珠台(Marble Machine)呢?
彈珠台是創客們最喜愛的一個手作東西,最常利用3D 列印或雷射切割裁切成許多組件,然後運用齒輪動力原理 DIY組裝。世界各國的創客們都曾改製過彈珠台,其中2013年以Martin Raynsford設計分享出的基本數位自造版本最受歡迎,爾後彈珠台就如雨後春筍誕生許多版本。其中以2016年瑞典樂團Wintergatan的Marble Machine最有名,運用數位創客機具,創造一個手搖八度音樂器,讓2000顆鋼彈珠產生類比式電路來驅動電顫琴、低音、低音鼓、鈸…等聲響。台灣致力於製作彈珠台最投入的其中一位是李孟育,她曾是SASFAB創客聯盟成員。這次我們工作坊就是用她改製的其中一個版本。

來吧,一起來跟我們動手組裝彈珠台,讓彈珠源源不停的在彈珠台上奔跑,既好玩又療癒!
說不定,以後你也可創造製作出自己的彈珠台版本。
註①:Wintergatan-Marble Machin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vUU8joBb1Q
註②:李孟育的彈珠台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asfabmaker/videos/1351103504933327/

Prev Post

東和鋼鐵參...

Next Post

「密室桌遊...

post-bars